烏月啼

一言在此,千生万世

生死为疆25

追魂房试炼在每一年的六月开始。


 

实际上也不算是每一年,遇上没有适龄的嫡系弟子,偶尔不开也是有的。


 

因此即便是去往徐海,唐青荔也得带上唐喑以供她练武对招,免得一个多月后的试炼太过丢人。


 

面对这个理由,乔舒艾的脸红了又白,白了又黑,最终牵了那匹负重最多的白马,一言不发。


 

唐喑嘻嘻笑着同剑坪上聚着的各派弟子告别,怀里满满塞着旁人送他的各式小礼物。


 

从拂风堂后转出来一行真武弟子,看样子也是要离开了。


 

一群黑衣当中一抹绿色,自然是黏着文锦书的苏小八。


 

那一群人也汇了过来,各自找相熟的人一一道别。


 

唐青荔自苏小八手里接来文锦书给她留的一幅山水,“是襄州的云海。”文锦书微笑着看她,“我听小八说你还爱看各地美景,若是得了闲,我带你去无涯峰。”


 

唐青荔自唐棠处听过许多有关襄州的美景,对无涯峰更是如雷贯耳,忙不迭地点头,眼角却瞥见韩慕羽正愣在一旁。


 

燕松荀低了头站在她面前,有几分手足无措,手指被搓得发白,除了唐青荔,没人注意到他们。


 

“师姐,对不起。”燕松荀良久说出来一句话,他仍低着头,雪又落了起来,将他拢起来仿佛一尊雕像。


 

韩慕羽突然想起来有一日,不自量力的她与唐青荔,带着刚刚捡到的燕松荀去押镖。


 

路途很短,货物也很少,两个小姑娘胆战心惊,却硬要装作老手的模样。


 

距终点还有一刻路程时,他们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扬起的尘土中驰来一队劫匪,纵然她们如何好话说尽,还是被人打下车来,将货物洗劫一空。


 

劫匪扬长而去,徒留傻站着的三人。良久,唐青荔头一个破口大骂,韩慕羽跟着附和,只燕松荀一人呆呆站着,说了一句,“对不起,师姐。”


 

“你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唐青荔莫名其妙,故作大人样的摸摸他的头,继续转过头对着一众劫匪消失的方向生气。


 

韩慕羽发现,自那天以后,燕松荀练武更加认真,时常为一个剑招废寝忘食,直到一年后,她二人能教的都教了,再深入只能让他加入门派了。


 

燕松荀离开东越前往襄州的前一日,韩慕羽终于有资格穿上那套她自孩提时起便无限向往的芳姿盈袖。她拉着燕松荀去七色海,去花台,去星罗棋局,“好看吧这一套,我可想了好久呢!”唐青荔不在天香谷,她的快乐便最先与燕松荀分享。燕松荀眯眼冲她笑着,“师姐穿的当然好看!”他们自白日里闹到深夜,“以后再去襄州见你,说不定我就能穿更高阶的衣服了!”韩慕羽沉浸在自己功力愈来愈高的喜悦里,她看着比自己高了大半头的燕松荀,心里算着大约再见面时,他或许也能穿上象征入门真武弟子的云虚清镜了。


 

是什么时候起,这些事情她也记不清了呢。


 



 

“恩。”韩慕羽沉吟良久,终是抬头看他。


 

不知是何缘故,燕松荀看上去有些憔悴,下颚零星有几点胡茬。


 

“好好照顾自己。”韩慕羽眉眼弯起,微微笑了,伸手拍了拍他肩膀,许久不见,他似乎又长高了不少。


 

燕松荀嘴张了张,最终什么也没说得出来。他就那样呆呆站在原地,一动不能动,看着韩慕羽牵了马与唐青荔嬉闹着离开了。


 

一如当年他倒在水中,明明能看能听,却不能动。


 

直到她来救。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