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月啼

一言在此,千生万世

生死为疆6

直到进入深谷,身上暗器换过了一批,唐青荔也没从苏小八的故事里出来。

 

她与唐喑缀在最后,等待唐槭上来汇合。

 

唐喑举手投足间与女子无异,只有在用“风花饮月”一招时,挥臂仍然如同往常,他努力使自己变得柔软下来,然而事与愿违。

 

他悄悄站在唐青荔身后,企图从这个虽然傻乎乎但着实算得上是个美人儿的小师妹身上学点什么。

 

唐槭领着十数人方拐进山谷窄道便见到了这样一幕,一名高大的白衣人鬼鬼祟祟地看着眼前的小姑娘,她举左手他举左手,她挥右手他也挥右手,投入得连这么多人的脚步都听不到。

 

唐槭眼角直抽,权当什么都没看见,闷头加进了战局。

 

“大家小心,地上有陷阱!”话音未落,已有几声闷哼传来,原来前方有法术禁阵,地上有陷阱不说,在此间运用轻功亦是不能。

 

眨眼间,已有几名八荒弟子自半空中直坠而下,砸在那陷阱之上。

 

“留下两名天香照顾伤者,其余人跟我小心前进。”天色已暗,前方人影有些模糊,只韩瑾的声音在昏暗夜色中显得十分镇定。

 

唐槭攥住了唐青荔的手,用自己的傀儡在身前探路,一步一步十分小心翼翼。

 

突然地里冒出两排竖着的长刀来,唐青荔只觉得唐槭抓住自己的那只手突生横劲,腰被一推,整个人飞了出去。

 

唐青荔被扔出了陷阱,唐槭晚一步出来,长裙的后摆被尖刀割裂,好在并未受伤。

 

“多谢。”看着正面倒在韩瑾怀里的唐青荔,唐槭说道。

 

“不客气。”韩瑾接下唐青荔跟接一个包袱没什么两样,完全没有软玉温香在怀的自觉,只将她扶起来,自去一旁照应他人了。

 

“他果然还在生我的气。”唐青荔暗想,果然八荒之中还是我唐门最有钱。看这韩瑾,在神威堡也算是挺高的地位了,区区一个袖子,竟然他怄气至今,可见这神威堡,该有多穷!

 

安全闯过陷阱的不过十五人,而之前留下了两名天香,现在过来的只剩一名天香了。

 

“可有人是乐伶?”韩瑾捏了捏眉心,没有治疗可不行,看这架势,接下来又是一场恶战。

 

无人答,良久,一个小小的声音传出来,“我...我是。”

 

是唐青荔。

 

在神威堡的这些日子,她做的唯一一件正事,就是放弃杀手的身份,重新做回乐伶。

 

“会治疗么?”韩瑾忽然想起那日的羿思月来,想来这姑娘虽然年纪尚小,做事懵懵懂懂,但于琴曲一道算得上是精通,或许由她奏琴治疗是个正确的选择。

 

“会的!”小姑娘收了傀儡抱着琴拼命点头,“上次我同慕羽去血衣楼,是我一个人弹琴治疗的!”韩慕羽是个天香,唐青荔小时常跟着唐棠去天香谷,一来二去便认识了这个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天香。这两个小姑娘自认识时起每年都要见上几次,有时巴蜀有时东越。想到此处,唐青荔发觉,自年后便没见过韩慕羽,是时候去一趟东越了。

 

“那你跟在我身后,若有意外,你自替身避开便是。”韩瑾将唐青荔安排得明明白白,唐青荔心道,这人可真是嫌自己命大。

 

“莫怕,我在你身后,若有危险,我的离渊会先罩住你。”黑衣道姑似乎看出了她的胆怯,悄声说道。

 

“锦书姐姐,平时也没见你这么关心我。”小丐帮在一旁扯了扯绑手的布带,抬头灌了一口酒,撅嘴叫道。

 

“那你哪次受伤了呢。”黑衣道姑头也不回,语调依旧温柔。

 

苏小八仿佛被撸顺了毛,立马安静下来,乖乖地跟在文锦书一侧,双拳握紧,准备随时攻击。

 


 

慕容英终于被擒,韩瑾身上也多了几处暗色。

 

“不是你的错,你做的很好。”见唐青荔似有愧色,韩瑾连忙说道。

 

实际上的确不是唐青荔的过错,天色已晚,敌方占据有利地形,再拖下去只怕有全军覆没的危险。因此,他好几次冒着被剑气灼伤的风险强行逼近慕容英。

 

“山谷中只怕还有一个劲敌,但看样子这一时半会儿不会离开。咱们先撤,明日再进山谷。”韩瑾领了众人欲从山谷后侧绕行,忽然谷中回声大作,诡笑桀桀,“来都来了,还当你们走得掉吗?”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