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月啼

一言在此,千生万世

生死为疆27

乔舒艾头一次发现自己的脑子竟然可以转的这么快。仅门打开的短短一刹,他脑海里已转过了许多个念头。


要怎么解释他站在这里?才半个时辰就去找唐喑是不是有点心急?若是去找他,这两个小姑娘怎么办?


下一刹他愣住了,房中走出来的是唐棠,他怎么都没想到的人。


唐棠比他们早两天离开,唐青容与唐槭亦是那天,他还以为她们是一道回了唐门。


唐棠早些年常送唐青荔去往秦川,与乔舒艾不算陌生。“我与凌犀来分舵有些事务,过几日同二哥哥一道回唐门准备追魂房试炼。”唐棠下山不算早,武艺也一般,但行事调度方面天赋颇高,没几年便已成了水龙吟的分舵舵主。她口中的二哥哥自然是唐青枫,说起来唐门众人尤其是嫡系,通常既有师门的辈分又有血缘的关系,因此互相喊起来十分错乱。唐青荔对唐青枫亦是“二哥哥”“二师兄”“盟主”之类的胡乱叫,乔舒艾也听的明白。


“唐师兄也来了?”与唐门弟子不同,八荒其他门派弟子所称的的唐师兄,往往只会指代唐二一人。


得到唐喑与唐青枫在一处的消息,乔舒艾稍稍放下心来。正欲回房里继续躺着,却被唐青荔一口叫住,“乔师兄来一起搓团子呐!”


乔舒艾见过唐青荔手中的食物,这用青稞面和着酥油捏出来的团子名为糌粑,是边民常吃的主食。想来小姑娘看着新鲜,便也要了一些。


“可别光顾着玩,练武千万不能松懈。”唐棠出门前叮嘱道,“小心回了巴蜀被念川师兄嫌弃。”


乔舒艾见唐青荔脸色顿时一变,手也停了,用那欲哭无泪的腔调向唐棠撒娇,“今年的主考官真是念川师兄么?给条活路吧棠姐!”


说着抱了娃娃便蹲在了唐棠脚边,一副无耻模样。


唐念川何许人也,乔舒艾是知道的。


作为自唐门进入武林以来唯一一名非嫡系的追魂房副席,唐念川的武艺自是不在话下。


多年前,唐念川送唐青荔往秦川来时,甚至曾指点过尚且年少的乔舒艾。


只是许久未见,听闻唐念川已退出追魂房,不再涉足江湖,接下了韩宛如的描金房,掌管唐门财务。


“你哭啥?被那样的师兄提点,不是该高兴么?”乔舒艾不知道的是,唐门弟子习武师从各位长辈,而练武大多是跟着同辈,师兄师姐带师弟师妹最是寻常。因此唐青荔自幼从唐念川那处受了不少折腾,也多亏跟着唐念川,她虽然武艺一般,但基本功十分扎实,对战时也不容易吃大亏。


“哼!”见无人体她悲伤,唐青荔抱着娃娃陷入自闭。




“二哥唤我们去分舵。”唐门中人短距离传讯常用小的傀儡鸟,唐棠将坐在地上默默耍赖的唐青荔拎起来,“走吧。”


“为什么不是二哥做主考官。”她撅着嘴不情不愿,唐二脾气最好,说不定磨两天能给她放个水。


“你不会希望是二哥的。”唐棠想起了前几年参加追魂房试炼的唐槭,打了个寒战。


唐槭最后是通过试炼了的,只不过后来考虑良久,最终还是留在了攻玉房。


又是一只小鸟落在窗台,“是小八来信了!”上次分别,她给苏小八留下了一只信鸽。


“啧,啧啧啧啧啧啧啧。”看完了信的唐青荔一脸莫测高深,“小八可真是厉害。”她摇头晃脑跟在几人身后。


原来前几日他刚到真武山,前往正殿去见张梦白,不意间掉下一条暗道,竟让他发现一个惊喜。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