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月啼

一言在此,千生万世

生死为疆11

直到水煮冰鱼和家常豆腐上了桌,屋中的人才发觉门口站着一个人。

 

“小舒怎么傻站着,快进来呐!”万绎心忙把门口已被雪垫高了足足一尺的乔舒艾拉进门来。

 

白雪被拍去,露出一张红扑扑的脸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冻的。

 

“舒艾哥哥...”唐青荔大概猜出来乔舒艾如此反常的源头,想着自己要护着自家师兄无法揭穿他男扮女装的事实,不免有些愧疚,不自觉叫出来小时候的称呼。

 

“帅哥哥?”一旁喝茶的唐喑差点喷出来,有多帅,能有他帅么?后面这话自然是不能说的。

 

说起来,乔舒艾的名字同唐林一家颇有些渊源。

 

二十年前,乔瑜同苏蔓蔓乃是江南的一对雌雄大盗,他二人向来只劫富济贫,从未伤过人性命,时间长了在江南各地也颇有些名声。

 

只有一日,金陵城中一户富贵人家被劫,他二人作案后向来留下一叶花笺,上有他二人的名字,意为做事自己当,无需他人胡乱揣测。而第二日,这户人家便被发现满门被灭。

 

一时间江湖哗然,他二人为了追查真凶耗去了整整一年,才发现原来是这户人家的仇人引他二人前去洗劫,在他二人前脚走后又举剑血洗了整座庄子。

 

乔瑜与苏蔓蔓此时也不过二十岁出头,一腔少年意气被江湖上狠狠一浇,直上太白山沉剑去了。

 

太白沉剑并不只是把剑扔入池中那么简单,其中有数关要闯,奇的是,他二人虽凭一时脑热冲上太白山,却皆通过了沉剑之试。

 

一时脑热的结果就是,他二人还未走出秦川地界,苏蔓蔓就后悔了。

 

“我觉得心里像缺了些什么,瑜哥,不做绿林,我们做什么去呢?”她揉揉腰,眼眶有些湿。

 

一个时辰后,乔瑜带着苏蔓蔓站到了沉剑池边。

 

池里是两个抱着竹篓捞鱼的小孩子,池外是个正在舞剑的俊秀的青年人。

 

乔瑜看着小孩,“真是可爱。”

 

苏蔓蔓则是盯着唐林眼睛发直,“帅!”

 

话音刚落,她就晕了过去。

 

苏蔓蔓醒来时,床边坐着的是个一袭红衣的美貌女子。

 

稍远一些,乔瑜正攥着拳激动地走来走去,半刻停不下来的样子。

 

“蔓蔓,蔓蔓,你有身孕了!”苏蔓蔓差点又晕过去。

 

“姐姐莫要激动,姐姐之前受过不少伤,未曾得到及时调理,现下有了孩子,只怕得好好休养才是。”那红衣女子站到桌边,提笔写了几张方子,“若是可以,姐姐在这附近住下,到孩子安全出世再离开最好。”

 

每个见到万绎心第一眼的人,无不夸她端庄大气。

 

而熟悉以后,没有谁不被她怼到无话可说,气得牙痒痒却又怼不回去。

 

那时候的太白山,空屋还很多,热心的郑伍爷为他二人腾出来最大的一间。

 

孩子出世那日,许多人围在屋外。

 

确认母子平安后,这许多人连同独孤若虚、公孙剑两个小不点儿在一起,为了这小孩子叫什么一筹莫展。

 

苏蔓蔓突然想起了当初晕倒前大喊的一声“帅!”

 

“不如就叫乔帅?”

 

乔瑜的脸黑了。

 

“那就叫乔舒艾吧,听着也很帅。”这是万绎心。

 

于是,乔舒艾登场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