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月啼

一言在此,千生万世

生死为疆10

唐林是在片冰鱼的时候,发现门口站着一个毛绒绒的小姑娘。

 

“青荔来了。”他拿菜刀的手微微一顿,脸上笑容淡淡,若不是冰鱼自案板上滑脱,谁都看不出他心中巨大的欣喜。

 

“爹爹一点都不想青荔。”唐青荔将大氅塞进身后人的怀里,说出一句每年见到父亲必会说的一句话。

 

“你没在的时候你爹爹可清闲了,练练剑钓钓鱼,做什么非要想你。”这是她的母亲,与唐林讷言的性子不同,万绎心当初仍在天香便常被说是伶牙俐齿,如今女儿如许大了,怼人功力仍是不减当年分毫。

 

“门外的是念川吗?怎么穿的这么单薄?”看着母亲迎了出去,唐青荔蓦地想起来,唐喑的衣服还没换下来。

 

饶是唐喑脸皮厚,前几日还在夸耀着自己穿女装不被人识破是种本事,现在面对家中亲属,认也不是不认也不是。

 

好在唐林多年前来到太白后未曾回过唐门,因此认识的小一辈弟子仅限于曾送过唐青荔来太白的那几个。

 

“啊,爹爹妈妈,这是唐端叔叔家的唐喑师姐。”

 

“哎呀,这么漂亮的小姑娘。”万绎心将唐喑挽着胳膊带进来,“唐端....我怎么记得他家里的是个男孩儿呢?”唐林见进来一个比自己还要高大的白衣女子,不由得有些愣怔。

 

“爹爹你记错啦,唐端叔叔家里是龙凤胎呢,唐喑姐姐还有个哥哥。”唐喑听到此处脸色一黑,撒这么大的谎,到时候怎么圆!

 

他扭脸狠狠瞪了唐青荔一眼,唐青荔也不看他,只岔开话题,“念川师兄快有孩子啦,最近在家里陪媳妇,可不敢离开一步呢。”

 

唐林闻言,笑的更欣慰了些,“你唐槭姐姐前几日来信,说你第一次在江湖上独立行走,就同她一道灭了青龙会潜堂,好好夸了你一通呢。”

 

唐青荔膨胀了,无视身边随时等着损她两句的母亲,“是呐爹爹,最后天香姐姐们大多留在外头治疗伤者,是我给韩瑾治疗的。”说完之后略顿顿,“哦,韩瑾就是我们这次的带头人,一个很厉害的神威,他还说我琴技好呢。”

 

“哼,可惜我沉了剑,再不与江湖有任何瓜葛,不然可得让你看看什么才叫琴技好。”万绎心不服输。

 

唐林苦于自己忙于炒菜,无法安抚妻子。

 

唐喑见唐青荔被自己母亲怼的哑口无言自是幸灾乐祸,并未察觉门口站着一个白乎乎毛绒绒的太白。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