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月啼

一言在此,千生万世

生死为疆9

在打跑了第五批劫匪后,唐青荔与唐喑终于带着镖车进入了秦川境地。

 

“师兄你真不冷?”唐青荔裹着大氅一句三颤,唐喑依旧是那一件白色纱裙,据说这纱裙还有个名字,叫“入君怀”。

 

噫,听着就肉麻。

 

“我为什么会冷。叫你平时修习内功你总偷懒,现在不行了吧!”唐喑气定神闲,此处离太白山门大约还有一日半的车程,他已在四处张望可有合适的馆子了。

 

唐喑最终还是答应了唐青荔换回男装的要求,毕竟师叔婶婶岁数大了,吓着他们着实不好。

 

“到太白山门前换上便是,现在不着急。”他此次出门竟没带原本那把金枝桃花面的扇子,现在手上的折扇十分小巧,檀木雕镂的极为精致,机关暗藏不显露半分。

 

所以在他半开折扇轻捂红唇,凑在唐青荔耳畔小声说话时,整个酒肆里的男人都看直了眼。

 

“你真是够了!”唐青荔柳眉横竖,一推小茶杯,学着唐槭道,“我也再也不要管你了!”

 

嘴上说着不管,但在师兄有难时,她还是心软了。

 

“哎?咱们是不是把镖局走过了?”唐喑看着不远处的太白山门,有些疑惑。

 

窝在两层大氅里的唐青荔睡的迷迷瞪瞪,甫一睁开眼便见到那熟悉的山门。

 

“那你自己寻去吧,我先上山了。”唐青荔跳下车,提着裙摆便往上蹿。

 

她往上蹿了没两步,忽感一阵风卷来,一道白光已自路边雪松下闪到了镖车前。

 

白光是个穿得毛茸茸的太白弟子,他高高束起的发上落满雪花,黑靴上净是泥点,也不知在那雪松下藏了多久。

 

唐青荔:“这个师兄好像有点眼熟。”

 

白光:“这个大姐姐好漂亮!”

 

唐喑:“?太白在自己地头也劫镖?”

 

唐喑出手了,实际上八荒之间向来和睦,轻易动手会引来无谓的争执。

 

但看着眼前这太白窜出来以后站着不动毫无收起那把已经出鞘了的剑的自觉,他想了想还是先动手为强。

 

唐喑将太白困了起来,他的娃娃依旧是那个女娃娃,他不喜欢男娃娃,他是直的,真的是直的!

 

从他过去多年与太白弟子切磋的经验来看,这白光下一招应当是燕回朝阳,然后窜向自己一通乱刺。

 

想及此处,唐喑连忙后退了数步,等那太白弟子的下一步动作。

 

他拼命向唐青荔使眼色,但唐青荔也如同那太白弟子一般呆呆站着。

 

“你是,乔师兄?”唐青荔转到太白弟子面前打量了半天。“你认得我?”太白嘴上回着,眼睛却依旧盯着唐喑不放。

 

唐喑被盯的有些发毛,“哎呀师...”唐青荔开口叫唐喑,忽的瞥到他仍未换回男装,“师姐,你快将乔师兄放开。”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