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月啼

一言在此,千生万世

生死为疆7

“戒备!”韩瑾吼道,他迅速转身,一柄长枪舞得密不透风,将破空而来的数十枚暗器通通挡了回去。

 

韩瑾右臂有伤,虽然这些小伤对他而言已是家常便饭,但免不了在面对刁钻暗器时拖慢他的速度。

 

一柄飞刀眼见就要刺入他的左肩,可枪却无法回护,若保护自己,他的右侧便要出现空当。他相信其他人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但在这种时候,他不敢冒这个险。

 

“叮”的一声,银光一闪,那飞刀竟不知与何物在空中相撞,无力地落在他身前三寸的位置。

 

紧接着,他身后琴声渐起,顿时一阵暖流淌入四肢百骸,身遭疼痛大减。

 

“萧四无?果然是你!”唐槭扇子大开,护在身前,左手已将傀儡远远甩了出去。

 

听得这个名字,众人纷纷议论起来,“萧四无,傅大侠上次放过了你,你还执迷不悟,还要给青龙会做棋子吗!”第一个沉不住气的是苏小八。

 

“说好的一心一意杀叶开呢?怎么,动不了叶大侠一根毫毛,就要拿我们这群小辈先开刀了?”是那唯一的天香弟子,之前见她沉默寡言,没想到一开口竟是如此一针见血。

 

萧四无冷哼一声,突然现身,飞刀停住,他背手看向众人。“一群残兵游勇,蝼蚁罢了。”

 

韩瑾将长枪一横,他的身形刚好把唐青荔藏住,他素来听闻萧四无此人自视甚高,或许不屑于与他们动手。也许按下众人与其周旋,免去一场苦战才是上上之策。

 

他暗自对唐槭打了一个手势,却不料萧四无开口道,“不过有你们来试试大悲赋的威力,也算聊胜于无。”

 

听闻大悲赋三字,众人皆是一凛。唐槭心知再也不能等下去了,洛阳萧家本就是与唐门齐名的暗器世家,如若再加上大悲赋,只怕当真是要无人生还了。

 


 

萧四无已拈起了飞刀,他身后的白羽在月光中轻轻颤抖,一只蓝色的小鸟落在白羽尖上,“咕咕”叫着。

 

“夫人...夫人来了。”萧四无眼中显露出来些微癫狂之色,他拔地而起,忽然间几个起落,消失在了山谷深处。

 

“他说的夫人,是谁?”苏小八一脸茫然,拽拽文锦书的衣角。

 

“应当是明月心,她向来自称卓夫人。”文锦书搀起了盘腿把自己坐到发麻的唐青荔,“韩师兄,咱们还是速速离开为上。”她向四周释出几道剑气,这才敢确认不是萧四无的计谋。

 

“我们原路返回,潜堂之人几乎全部被我们擒住,剩下的几人已不成气候,大家路上提防暗箭,待出了山坳便安全了。”韩瑾呼哨一声引来一只海东青,自发间取下一根暗红色的发带系在其爪上,放归空中。

 

众人互相看顾,终于与在苍梧城外接应的神威弟子汇合。几番检查下来,有二十人受了或大或小的伤,其中最重的是一名自空中摔下的太白弟子,他的小腿被尖刀穿透,好在并未伤及经脉。

 

而除他之外,受伤最重的便是韩瑾了。

 

他最早时被陷阱划破了腿,后被慕容英剑气灼伤,方才对阵萧四无时,并未顾忌伤口状况,使得之前的伤口崩裂,此时血与汗浸透了盔甲内的衬袍,愈发难熬。

 

看着韩瑾一入神威堡便被数名医师围住,唐青荔看了看自己有些发红的指腹、又摸了摸毫发无损的裙摆,心下感慨,还是不要像韩瑾这么厉害好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