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月啼

一言在此,千生万世

生死为疆4

唐青荔站到苍梧城城门前时,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站在她身边的唐槭正仰头与韩瑾商量着什么,众人皆一副严阵以待的模样。

 

一片肃静中突然响起来一个跳脱的声音,“姐姐你也在这儿!”这声音中有几分惊异,惊异中多的是好奇。那少年眼中的不信任掺杂着半分嫌弃,即便唐青荔此时精神飘忽眼神迷茫也看得一清二楚。

 

“怎么!我怎么不能在这儿了!”唐槭在身边,唐青荔的腰板自然直得不能再直,她不动声色地向唐槭那处挪了挪,再挪了挪。

 

“我们分作两批,第一批由我带队探路,半个时辰内传出安全信号,剩下的人跟着唐槭师妹沿着我们走过的路线前来汇合。”韩瑾将背后的长枪摘下握在手中,点了几人,多是近战,那小丐帮与黑衣坤道也在内。

 

“还缺个唐门。”唐槭将唐青荔推了出去,笑意盈盈,“青荔暗器工夫在我唐门内算得上是佼佼,你们在前面扛着让她见缝插针就是。”

 

唐青荔瞪大了眼睛,她见到师姐还不曾有一个时辰,这就把她交代给别人了?

 

若只是个普通的别人倒也还算了,可是韩瑾......

 

前几日将他的袖子扯断,连着几日见到他都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唐青荔想过要不开口将韩瑾那件衣服要来自己替他补上也算是个补偿。转念一想自己又哪里会这些针线活计,只得作罢。

 

她一边以小人之心度着君子之腹,一边紧紧缀上那黑衣坤道,这是个好心的姑娘,她知道的!

 

甫一进城,便见数十名万里沙盟众正与青龙会酣战。

 

众人见到韩瑾,皆是眼前一亮,“韩瑾兄弟!”“韩大哥!”之声不绝于耳。

 

唐青荔看着不由得有些羡慕,能被这么多人认识,是多威风呐!

 

她跟在几人身后,不时甩出几颗铁蒺藜,几名近战已冲进了人堆中,慢慢地,她身边只剩下那黑衣坤道与一着白色纱裙的高大女子。

 

那白衣女子手中折扇飞舞,她的傀儡正在远处,牢牢困着青龙会的一名小头领。

 

唐青荔心下纳罕,控鹤擒龙掌握得如此之好的唐门弟子,她不会不认识,怎的完全不记得有这位师姐。

 

韩瑾擒下傀儡困阵中的那名青龙会头领,白衣女子长袖回转将傀儡收回身侧,转脸看向唐青荔,满眼笑意。

 

“师师师师师师........”她愣住了。

 

“怎么了青荔,下山三个月,连师姐都认不出来么。”白衣女子于乱战之中仍是纤尘不染,举手投足间端庄持重,此时折扇遮住半张脸,低眉一笑,连一旁的黑衣坤道都心下暗赞惊艳。

 

“师...师姐!”唐青荔把娃娃抱得死紧,一脸惊恐。

 

韩瑾见最后几人未曾跟上,特意放慢了步伐,听得她二人方才对话,着实奇怪。

 

之前在神威堡内,这白衣女子虽不是与唐槭形影不离,但也不算离得太远,但唐青荔却似乎与她素不相识。

 

而这时却.......

 


评论

热度(9)